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斑海豹lucky:我要回家,我想早点回到大海,我要找妈妈!
2018/2/27 21:2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是我故乡,海边出生海里成长”。我是前不久刚刚获救的海洋萌娃斑海豹,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随着气候变化、海洋污染、非法过度捕猎等,我的很多兄弟姐妹都很不幸的丧失了生命。救助我的志愿者和绿会工作人员希望我能受到上天的眷顾,像这次得到救助一样,平安无事的生存下来,所以给我起名叫“lucky”。


微信图片_20180227212401.jpg

上图:成功获救的斑海豹lucky


微信图片_20180227192434.jpg

我常常做噩梦,梦里是一生当中最惨痛的回忆:很多年前,久远到记不起是什么原因离开故乡被人类控制,和伙伴一同被豢养在狭小局促的空间里。那里的水浑浊且呼吸困难,没有任何自由。每天都想逃离,想遨游在一片碧蓝里,想随着海浪起舞,与浪花追逐嬉戏,和大海里那么多的朋友听海风聊梦想,有诗歌有远方......可现实却是残忍的,我们像坐牢一样被桎梏,连翻身都困难,生不如死。

微信图片_20180227192444.jpg

有一天,伙伴得了很严重的病,残忍的环境下得不到治疗,只能任凭病魔侵蚀,皮肤一点点溃烂,伤口泡在污浊的水里,所有器官慢慢衰竭,我在他身边却无能为力,看着他身体情况一步步恶化。为了不让我一个人孤单,每一次撕心裂肺的疼痛他都咬牙坚持过来。岁月慢慢走,在某个暗夜,外面炮竹声声、普天同庆的时候,我亲眼目睹了朋友一点点失去生命的迹象,心脏停止跳动、血液停止流动、眸子里失去最后一点光彩,再也看不到他纯净的笑容、听不到他在耳边的鼓励:“不要害怕,我们会回家.......”不要丢下我孤独的在这里,说好的,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呢?

微信图片_20180227192448.jpg

不知道过了多久,在我快要绝望的时候,有一位自称为志愿者的人类发现了我的情况,向有关部门举报未得到答复后,这位志愿者又联系到中国绿发会“中华斑海豹保护地·盘锦”的田继光主任,引起了绿会的高度重视。后来,我听说绿会还为了救助我、保护斑海豹迅速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发函向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反映我的情况,于是我的生命终于出现了转机,在多方合力帮助下,我终于离开那个狭小逼仄让我恶梦连连的地方,感谢你们~

微信图片_20180227192451.jpg

被救后的我被送进了抚顺海洋馆,在这里,我的情况好了很多,得到了专业的照顾,我也在一点点的恢复中,我非常感谢大家,但是这里毕竟不是我成长的地方,我还是想借此机会把我内心的想法告诉大家:“我因常年被囚禁豢养,野外生存能力暂时比较弱,我希望大家能对我进行野化训练,让我早日回到大海中。海洋馆并不是我们生存成长的地方,我的姐姐曾在海洋馆生活,但后来因为身体种种不适终究难以适应,也永远的离开了我,再加之后来被囚禁在小区里目睹伙伴的死去,这些回忆令我对非自然状态下的生活环境产生了恐惧。我无比思念大海故乡,思念年迈的妈妈,我想回家,你们能不能帮帮我?”

微信图片_20180227192454.jpg

文/Taylor  审/绿宣  编/Angel

相关链接:

绿会接到志愿者反映疑似非法豢养斑海豹情况,已向有关部门致函

中国发布《斑海豹保护行动计划》 构建覆盖主要栖息地监控系统,绿会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