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地球将遭受数十场磁暴含多场特大磁暴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05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全俄自然及技术性突发事件监测和预报中心预测,地球将在2018年遭受数十场磁暴,其中包括两到四场特大磁暴。

根据卫星通讯社掌握的材料:“预计,2018年将发生20-35场磁风暴,其中包括大磁暴和特大磁暴。发生超强磁暴的机率约为5%。”

NASA的太阳观测卫星“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捕捉到了太阳表面的两处巨大“黑斑”。这些巨大的黑斑也被称为“冕洞”,是由于太阳表面的磁场粒子,被太阳风吹出太空,导致有部分地区呈现较深的颜色。这是继SDO卫星在1月份拍到太阳南极附近出现巨大黑色区域后,太阳表面再次出现大面积“冕洞”。.jpg

▲NASA的太阳观测卫星“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捕捉到了太阳表面的两处巨大“黑斑”。这些巨大的黑斑也被称为“冕洞”,是由于太阳表面的磁场粒子,被太阳风吹出太空,导致有部分地区呈现较深的颜色。这是继SDO卫星在1月份拍到太阳南极附近出现巨大黑色区域后,太阳表面再次出现大面积“冕洞”。

材料中指出,高能电子通量将定期增加,其中一些将持续五天及五天以上,这可能会对地球同步卫星和低轨道卫星的电子仪器造成负面影响。预测中还强调:“电子通量的增加可能成为明年空间天气最危险的因素。”

据该中心数据,2017年1月1日至12月1日期间,共记录地磁风暴29场,其中包括大磁暴合特大磁暴各一场。

此前曾有消息称,2018年的地球上的第三场磁暴将在3月18日来袭。在此之前,曾于2月19日记录到一场弱磁暴,而第一场地磁风暴发生在1月15日。

来源:中新网


俄罗斯 地球 磁暴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