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斑斓:朱诺号探测器拍摄木星南极上空美丽云团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06

Mc8G-fxipenn4646300.jpg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NASA朱诺号探测器近日于2月7日飞越木星南极,并拍下了这张震撼的美丽照片。
从图中可以看到,木星南极附近正在形成一团五彩斑斓的云团,此外还有几处椭圆形的白色风暴,即所谓的“珍珠项链”。

公众科学家杰拉德·艾希塔特(Gerald Eichst?dt)利用该探测器搭载的“朱诺相机”收集的数据,制作了这张木星色彩增强图片。拍摄时,朱诺号探测器位于木星南纬84.9°上方,距木星云端约120533公里。

 “我们为了更好地捕捉木星极地亮部景象,拍摄了一系列照片,这张图片就是其中之一。”NASA官方人士在声明中表示。为加强木星晨昏线沿线特征,朱诺团队对朱诺相机“做了调整,让它像人像摄影师一样,从各个角度拍摄多张照片。”NASA官方表示。该团队希望能够在“预期的光平衡下拍摄一张照片。”

 “要想有足够的光线拍下木星暗处的细节,亮处就容易过曝。”NASA解释道。自从朱诺号2016年抵达木星轨道以来,曾多次近距离拍摄震撼人心的木星照片。该探测器同时还对木星天气、构成、磁场等特征开展研究。朱诺相机拍摄的照片可在 missionjuno.swri.edu/junocam网站上下载,任何人都可对下载后的原图进行编辑,然后分享精心修改后的照片。

来源:新浪科技


南极 探测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