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细胞内存在“铁路”系统,能自动优化结构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14

239a82.png

▲微管的“铁路轨道”被内部的“货物”气泡包围。

英国华威大学最新的研究表明,在我们的细胞中存在着微观的“铁路”系统,它能优化自身结构,以更好地适应我们身体的需要。该研究3月12日发表在《自然纳米技术》上。

华威医学院机械化学细胞生物学中心主任Robert Cross教授主导了这项研究。研究发现,人类身体几乎每个细胞都有一个“铁路”网络,这种“微管”微观系统把细胞内的重要结构连接起来。细胞内的微管轨道系统可根据是否被使用而调整自身的稳定性。

“微管轨道只有25纳米宽。就像轨道系统对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一样,‘微管’系统对于人体同样重要。”Robert Cross教授解释道。

事实证明,细胞内的微管轨道可以自我优化——它们检查他们是否与微型火车引擎(称为“驱动蛋白”)接触。如果是这样,它们就能保持稳定的地位。如果不是,它们就会自行拆卸。研究表明,当驱动蛋白与微管轨道接触时,它们会巧妙地改变自身结构,产生一种非常轻微的延长,从而稳定。

通过揭示微管是如何稳定和不稳定的,研究小组希望能为一些人类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工作原理提供新的线索,这与微管功能的异常有关,还希望他们的工作最终能够改善癌症治疗现状。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审稿:alone 编辑:程建兰  

来源: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3/180312141531.htm

铁路 细胞 结构 微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