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首届“绿色领袖志愿者节”开启,绿会志愿者从未停歇
2018/3/19 21:53: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为进一步激发公民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倡导绿色生活,展现环保人士、青年、少年志愿者们的榜样作用,3月18日下午,由北京市西城区常青藤可持续发展研究所主办的第一届绿色领袖志愿者节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Erasmus+、3ESPACE(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及北京外国语大学“沙乡学堂”社团的支持下在北京隆重举行。

图片 16.png

此次志愿者节主要分为领导嘉宾介绍、主旨演讲、志愿者颁奖与分享以及圆桌会议等环节,并设立了分会场和线上直播活动,吸引了社会各界近百人的共同参与和关注。

(摄影/绿大河北张露戈)

其中,主旨演讲嘉宾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中国首席代表赵中华讲到,可持续和环境保护是现在非常重要的话题,强调"我们应做科学理性的环境保护人士"。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可持续发展经理李浩则和大家分享了企业可持续发展部门和CSR的区别。


(摄影/绿大河北张露戈)

绿会代表发言称: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或“绿会”)是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科协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拥有数千位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领域志愿者,如我会的一位志愿者曾参与调查,通过网络平台将非法购买、食用“穿山甲公子”的人员绳之以法。身体力行的进行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这一行动比起千军万马、数百万的经费都有效果,让穿山甲保护真正得到传播及大众和了解。又如绿会“毒跑道”环境公益诉讼,解决了数十年困扰中小学生的毒跑道问题。

本次绿色领袖志愿者节活动,不仅为绿色环保的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而且也为所有像绿会一样的志愿者团体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绿会希望与所有努力为联合国SDG目标落实贡献力量,并开展创新型工作,同时祝绿色领袖们今后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  。

文/木子  审/小白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