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成电路技术或可使太赫兹微芯片成为现实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27

图片1.png

▲网络配图

制约太赫兹微芯片制造的两大拦路虎分别是过热和可扩展性。近来,《激光与光子纵览》载文称,经过3年的广泛研究,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HU)的物理学家Uriel Levy博士和HU名誉教授Joseph Shappir等发现了一种新光学技术,该技术可以整合光通信的快捷性和电子产品的可靠性与可扩展性,通过太赫兹微芯片使计算机和光学通信设备的运行速度提高百倍。

光通信包括所有使用光和光纤传输的技术,如互联网,电子邮件以及云端等。虽然光通信的速度极快,但应用于微芯片领域时,它的不稳定性和难以量产极大制约了其发展。目前,Levy团队提出了一种可用于微芯片的、基于闪存技术的新型集成电路理念。该集成电路采用了金属-氧化物-氮化物-氧化物-硅(MONOS)结构。如果这一新技术获得成功,那么将使标准的8~16千兆赫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提升上百倍,并使光通信设备理想中的太赫兹芯片成为可能。

正如Levy博士所言,“MONOS结构的集成电路将协助人类跨越太赫兹的鸿沟。它催生的更新更强劲的无线设备将使数据传输的速度超乎想象。在科技领航的新世界里,这将是一项改变时代的技术。”HU博士生Meir Grajower补充说:“基于高精度和低成本的闪存技术的光通信设备正在微芯片上集成,并在向我们靠近中。”

科界原创

编译:雷鑫宇 审稿:三水  编辑:张梦

来源: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8/03/180325115835.htm


集成电路 太赫兹 光通信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