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傅彧 2018-04-08

 4月3日下午,由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共同主办的“预见区块    链接未来”——2018区块链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两百余名区块链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区块链相关行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块链这一新兴业态在新经济形态下为各行业带来的创新变革及其商业应用。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元刚,天津市科普发展中心主任吴寒涛,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秘书长王晓利出席本次研讨会。

1.jp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致辞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白景美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区块链正处在整个互联网行业发展的关键节点,作为一场新技术革命,区块链技术具有的创新意义不言而喻,但在大部分领域,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还处在早期阶段,本次研讨会希望传达给到场的每一位嘉宾认真的学习态度、清醒的认识、深入的分析和不断积极尝试的理念,以期实现发展目标。”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孵化联盟秘书长王晓利在随后的致辞中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科技企业的发展需要科技资源的合理配置、开放共享和高效利用,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能够促进技术、人才、资本等的跨区域流动和无缝对接,促进科技资源和市场的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推动三地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利用,提升京津冀协同创新能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研讨会邀请到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李军,清华大学信息技术研究院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朱义,天禄(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北京和创知识产权董事长陈辉和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FO潘志刚四位嘉宾,分别从区块链的发展现状、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落地应用等角度,就发展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国家监管政策走向,把握全球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借鉴国际区块链产业发展经验,探索打造区块链产业的可行途径,发现区块链在传统行业的商业应用之路,为政府产业规划、企业重大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111.jpg

研讨会会场 

    今后,天津市科技发展服务中心还将继续举办此类交流活动,为京津冀科技工作者搭建沟通的桥梁,提供对接的平台,更好地服务天津科技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