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股票你愿意承担多少风险:这跟大脑中杏仁核大小等特征有关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4-08

大脑中杏仁核.jpg

购买股票、基金或理财产品,你愿意承担多少风险?不妨为此做一次大脑扫描。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科研人员发现,人们对经济风险的倾向程度可能与一些大脑特征有关。

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神经元》杂志上。心理学家约瑟夫·凯布尔率领的团队请108名研究对象参与了测试,询问他们与财务选择有关的多个问题,涉及不同程度的投资风险与回报。

科研人员使用磁共振成像等技术对受试者大脑进行了扫描,并与他们的表现对照后发现,如果大脑中杏仁核越大,则越倾向于承担经济风险;如果杏仁核与内侧前额叶皮质这两个脑区间的功能性连接越多,也说明愿意冒风险的倾向越强。

杏仁核在大脑处理情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还与学习和记忆有关。内侧前额叶皮质则是大脑中与自我约束有关的区域。

研究人员下一步计划与财务评估机构合作,将大脑扫描与评估问卷结合起来,以获取更好的风险倾向评测结果。

来源:新华社


杏仁核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