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纯电动客车在欧洲顺利投入试运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4-08

u=1307193285,2341212738&fm=27&gp=0.jpg

欧洲最大的长途客车运营商德国FlixBus公司CEO约亨·恩格特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该公司启动的欧洲首条纯电动长途客运线路已于本月投入试运营,其配备的中国产纯电动客车运行情况良好。

约亨·恩格特当地时间4日在FlixBus公司柏林分部出席德国外国记者协会(VAP)举行的媒体对话会期间对记者作出上述表示。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FlixBus公司创立于2013年,目前已发展为欧洲范围内最大的长途客车运营商,其每天在欧洲27个国家的1400个目的地之间开行约25万个班次的长途客车。2017年,FlixBus运送旅客达4千万人次。

今年3月,FlixBus宣布在欧洲开行首条全部使用纯电动客车的客运线路。这条连接法国巴黎和亚眠之间的线路采用中国生产的电动客车,引发欧洲媒体关注。

当被问及为何选用中国品牌宇通和比亚迪时,约亨·恩格特向记者表示,首先是由于在纯电动客车这一领域,欧洲范围内尚无可以与之相媲美的产品:“中国企业在这一领域有非常强的技术投入,并在城市公共交通方面已经积累了大量经验。这让我们具备充分的意愿与它们展开合作。”

据介绍,FlixBus已投放法国市场并将在今年夏季投放德国市场的两款中国产电动客车分别是宇通公司的ICe12和比亚迪公司的C9。

“目前法国这条线路运行良好。”约亨·恩格特表示,对于欧洲旅客而言,最在意的并非品牌来自哪个国家,实际的乘坐和出行体验才是最关键的,当前的试运行线路距离只有150-160公里,但运行效果已经很好。他表示,该公司还在与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合作伙伴探讨今后更多的合作可能性,包括提升纯电动客运线路的运行距离等。

FlixBus公司媒体负责人表示,该公司今年内还将在德国举行发布会,以向市场推介其使用中国纯电动客车的相关产品。

来源:中新网


纯电动客车 宇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