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提出饮酒的安全上限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4-16

timg.jpg

众所周知过量饮酒有害健康,到底多少是安全上限?英国剑桥大学13日发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说,适量饮酒可能有益健康,但如果每周摄入酒精超过100克,可能增加早逝风险。

该校研究人员在新一期英国医学刊物《柳叶刀》上发表的报告说,他们对19个国家约60万人的健康状况和饮酒习惯进行了深入对比分析后,认为饮酒的安全上限为每周不超过100克纯酒精,这大约相当于2.84升酒精度为4%的啤酒。

如果每周饮酒量超过这个水平,可能导致预期寿命降低。这份报告说,过量摄入酒精与中风、心脏衰竭、主动脉瘤等疾病风险上升存在关联。

但是,如果适量饮酒,则可能有助于降低非致命性心脏病风险。

研究人员表示,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酒精对血压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有提升效应,其中,血压太高会对身体有害,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好胆固醇”,有利于心脏健康。

这份报告主要作者、剑桥大学学者安杰拉·伍德说,从这项研究结果看,如果你喝酒,尽量少喝点,可能有助你活得更长,并降低多种心血管疾病风险。

来源:新华网


胆固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