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绿少成立并发彩色地球宣言,沙祖康、邓继海等共同出席 | 引领绿色生活、推动绿色发展
2018/4/22 21:59: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今天是2018年4月22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以“引领绿色生活、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绿色公益活动在世贸天阶成功举办。该主题是基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并明确强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行动”等一系列十九大报告精神。借助“世界地球日”这一纪念日,提高公众对绿色生活及发展方式的认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绿色科学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公众的绿色生活选择,并以绿色生活为着力点推进各层面的绿色发展。

首先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为此次活动做了公益倡议后,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国土部宣教中心主任邓国平、北京CBD党工委副书记黄赛梅分别进行嘉宾致辞。

1_副本.jpg

绿会秘书长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了“彩色地球”的概念。他表示,“4月22日,中国绿发会彩色地球工作小组发出这份‘彩色地球宣言’,当今的中国,每个人,都可以参与生态环境的保卫;当今的中国,每个人,都可以参与自然资源的守护。我们的地球,正得到一个新的机遇,有机会重新回归它丰富多彩的面貌。在这样的彩色生态里,为了共同守护美好生态的梦想,我决定成立‘彩色地球’共同保护委员会。同时,我们向所有的地球公民发出这个邀请一起来成为,彩色地球的共同守护人。”

5.jpg

致辞完毕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党支部书记朱立丽发表党建联学共建活动之-红绿文化行动倡议。

6.jpg

中国绿发会与北京CBD党工委、国土部宣教中心、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北京世贸天阶党委5家联学共建机构代表签署联学共建-红绿文化行动倡议墙。

2018世界地球日这一天也标志着中国绿发会“绿少基地”正式成立。

7_副本.jpg

会上,中国绿发会少年代表宣读绿少成立宣言,同时发起中国绿发会“世界地球日,拒绝毒书皮”倡议 。 并向参会嘉宾领导赠送以“世界地球日,保护彩色地球”为主题的画作,向绿会秘书长及沙祖康大使介绍这些画作背后的故事。

13_副本.jpg

中国绿发会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还在活动中发起成立了绿色CSR(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开展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与推广工作,为各类企业建设一个推进绿色发展、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基金服务平台,常态性的开展绿色企业社会责任行动,以绿色公益基金的力量,资助各类绿色公益事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16.jpg

在唱响地球日之歌“绿色生活——我和地球的七个约定”后,各项绿色生活科普活动的现场互动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17_副本.jpg

文/Taylor  审/Tammy  编/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