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四川遂宁市科协 2018-05-07

5月7日,遂宁市科技工作者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开班。四川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万锟,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李正风出席开班仪式,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

罗晖指出,此次培训是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改革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积极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技创新攻坚和精准脱贫,为推动美丽繁荣和谐遂宁建设担当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罗晖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科技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握大势,充分认识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认真听课,敞开思路深入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全面完成科技创新能力培训任务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举措,在服务发展中发挥好助推器作用,在服务决策中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在科学普及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在服务人才中发挥好连心桥作用,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协、科技工作新局面。

次培训为期一周邀请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和中、省科协领导为全体学员讲授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与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双创政策及其评估、变革时代的科协组织理论创新、科技金融与创业投资、科技工作者群体状况及问题等方面内容。来自市、县(区)科协、科技(经科)局部分干部职工,市直各园区相关负责人、市级相关学协会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