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要出售TikTok海外多数股权?最新回应来了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7-24

timg (5).jpg

7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由风险投资机构General Atlantic和红杉资本为首的投资者正在与美国财政部和监管机构探讨收购TikTok多数股权的可能性,且投资者已经和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进行了初步接触。

对此,字节跳动方面回应界面新闻称,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在被印度封杀之后,TikTok在美国的命运同样波折。7月22日,据环球网报道,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周一投票通过一项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发放的设备上下载TikTok,理由则是该软件存在“安全威胁”。

下一步,美国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讨论是否将TikTok的封杀令扩张至更大范围。

面对美国政府的施压,字节跳动一直在讨论应对策略,比如组建纯外籍高管团队、寻求设立海外总部、游说美国政府、在美国开设“透明中心”等,试图获取美国政府的信任。

出售TikTok股权看起来也是字节跳动考虑的潜在方案之一,但这一操作执行起来困难重重。美国方面认为,TikTok与其中文版本抖音共享关键技术,因此与其母公司字节跳动难以解绑。

上述报道称,目前关于股权出售的讨论仍处于初级阶段,而且字节跳动还在考虑通过其他方式,不被美国所禁止或者被强制与这款应用软件剥离。

近期,字节跳动正在采取措施增加TikTok在美员工数量。7月21日,TikTok美国发言人声称,该公司计划未来三年在美国雇佣1万人。他表示,今年以来,TikTok在美国的员工从500人增长至1400人,未来将在加州、德克萨斯州等重点地区招聘工程、销售、内容审核、客服等岗位。

美国是TikTok的重要市场之一。Sensor Tower商店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底,TikTok在全球下载量超过20亿次,其中美国市场的下载量占比8.2%。此前有测算显示,TikTok今年将近一半的收入会来自美国,预计在10亿至14亿美元之间。

来源:界面新闻

字节 股权 美国政府 TikTok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