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无意识的机器人能够协同工作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5-18

图片1.png

▲自动推进的无意识微型机器人一起工作来移动一个畜栏。

图片2.png

▲在一个固定的封闭环里时,微型机器人分为两组:一组是像气体一样随意移动的,另一种是沿着边界聚集的,但个体在两者之间不断切换。
图片3.png
▲在一个移动的封闭环里,机器人可以共同推动它们的外壳向前推进,并通过一个孔结构。

法国波尔多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微型无意识的机器人能够协同工作,移动围栏。在近日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的实验和发现。

先前的研究已经表明,那些没有电脑控制的小型自动机器人往往会像气体中的分子一样,在有限的空间里漫无目的地游荡。在这一新的实验中,法国的团队进一步增加了更多的机器人。

这些微型机器人由电池驱动,形状像杆状的彩色塑料,每一块大约有4厘米长。他们实际上看起来像珠子玩具,在底部有小的腿。放置在桌面上时,它们通过振动以大约每秒30厘米的速度向前推进。研究人员发现,将一堆机器人放入一个封闭的环中,结果与封闭空间中的气体分子看起来非常相似。机器人随意地绕着圆圈旋转。但是当他们把更多的机器人加入时,机器人开始分成两组,并在边缘形成围栏。他们还注意到,随着微型机器人的移动,两组的成员不断变化。

接下来研究人员用柔性环取代了坚硬的封闭环,发现这样做可以将整个环移动到另一个平面上。机器人这时会聚集在封闭环的一端,然后将其向某一方向移动。研究人员很感兴趣,于是研究了机器人推进围栏的过程,并发现微型机器人实际上可以操纵它们的路径。在某一时刻,通过挤压围栏,机器人通过了一个孔结构,类似细菌入侵细胞。研究人员甚至发现,这些机器人也可以在圆形物体周围操纵它们的围栏。

研究小组指出,这些研究有助于解释昆虫或微生物是如何进行复杂行为操纵的。它们还可能指导微型机器人的设计,使这些微型机器人能够在生物系统中移动。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审稿:alone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phys.org/news/2018-05-self-propelled-mindless-tiny-robots-corral.html


协同工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