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一行赴 江苏省通信学会调研

中国通信学会 2018-05-22

        2018年5月10日,中国通信学会秘书长张延川、副秘书长朱峰等一行来到江苏省通信学会,就全面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推进学会机制创新、大力发展会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等工作进行调研。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袁瑞青、副局长王鹏出席了会议。江苏省通信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及秘书长王鹰陪同调研。

20180522171905_9cb236.jpg

        袁瑞青局长首先对中国通信学会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中国通信学会多年来的帮助、指导下,省通信学会各方面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学会工作,充分发挥学会作为政府、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袁瑞青局长表示中国通信学会在改革开放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当前进入新时代,围绕国家网络强国战略,做信息通信前沿科技的引领者,带动省级学会,共同做好前沿科技培训,加大学术品牌建设,提升国际影响力。

        江苏省通信学会王鹰秘书长受常务副理事长朱新煜委托,代表学会及秘书处从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 、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 、服务科技工作者和自我发展等方面做了汇报。王鹏副局长介绍了省通信学会在江苏通信事业发展中起到的积极所用,同时也指出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希望在中国通信学会旗下,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全国一盘棋,大力加强学术交流、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社会影响力。朱新煜常务副理事长对汇报内容以及学会发展目前遇到的难题和困惑进行了补充,希望中国通信学会在经费、组织体系建设、学术活动以及期刊杂志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张延川副理事长介绍了中国通信学会基本情况和2018年的重点工作,并认真听取了江苏省通信学会工作汇报。张延川秘书长对江苏省通信学会在比照“四服务”全面推进学会工作,积极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服务会员、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教育、智库建设,以及在奖励基金的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在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中国通信学会将加强学与省通信学会的深度交流,今年学会将组织召开各省通信学会工作座谈会,就落实中国科协2018年改革工作要点,加强学会组织体系建设、期刊管理、学术品牌建设等工作进行研讨,谋求共同发展。

        5月11日下午,张延川秘书长一行出席了江苏省世界电信与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并致辞,会后参观了“5G、人工智能成果展览”。

官网原文:http://www.china-cic.cn/html/20180516205052.html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