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家成功制造通量电容器,打破时间反转对称性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5-30

22222_副本.jpg

▲电子环形器使信息流按特定方向移动,但信息流在进入环形器后,必须在下一个出口离开。

在经典电影《回到未来》中,科学家制造了基于通量电容器的时间旅行机器。近日,据《物理评论快报》载文称,由澳大利亚工程量子系统中心(EQUS)、未来低能耗电子技术中心(FLEET)以及瑞士物理学家组成的团队设计了一种通量电容器,该容器基于量子隧道效应,可打破时间反转的对称性。

根据该研究设计的新一代电子环形器,可以控制微波信号的移动方向。FLEET副研究员教授、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Jared Cole说:“该装置由超导体制成,因而电流可以在装置中零电阻地流动。我们设计了两种电路,其中一种类似于电影中的三角星型通量电容器。在通量电容器中,磁通量的量子‘管’可以通过量子隧道效应,围绕中央电容器运动。”

磁场和电荷的结合导致了物理学家们提到的“打破时间反转的对称性”。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Tom Stace说:“遗憾的是,这种效果并不能使我们真正地回到过去,而是控制信号围绕电路,按照一个方向移动——就像环形车道上行驶的汽车一样。”该装置可以用于实验装置(尤其是涉及量子系统的装置)相互之间的隔离。论文第一作者、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Clemens Mueller博士说:“电子环形器将是下一代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如量子计算机。我们的发现可使研究人员更为精确地控制和测量量子计算机周围的信号。”

近期,该研究可能应用于移动电话、wifi和雷达等产品的开发。

科界原创

 编译:雷鑫宇 审稿:三水 编辑:程建兰 

来源:

https://phys.org/news/2018-05-physicists-flux-capacitor-time-reversal-symmetry.html


电容器 对称性 物理学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