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5-31

522日,新疆老中青科技工作者代表齐聚新疆科协大厦,回首往昔、展望未来,畅谈新疆科技界的繁荣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疆科协党组书记李春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李春阳代表新疆科协向新疆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座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小东、邓铭江,以及近20名来自自治区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的新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再立新功”的主题发言,并就新疆科技人才工作、科技创新、科普宣传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小东院士作为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新疆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站在“国家观”的视角,从核心科技、生活方式、文化意识等方面,提出了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的重要使命,体现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的家国情怀。

 邓铭江院士提出新疆科技工作者应具有“创新立业、守边报国,引领发展、科普惠民,淡泊名利、耐苦奉献”精神,希望这种精神成为新疆科技工作者的共识,并对新疆如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新疆科技进步特等奖获得者李晓研究员特别强调了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引进和培养人才并重的问题。

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副所长张元明谈到,这是党的十九大后的首个“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迎来了科技大发展的春天,机遇和挑战并存,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聚焦总目标,为新疆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李春阳就新疆科技界在新时代聚焦总目标、展现新作为提出要求,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定信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修身立德,传承和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要勇攀高峰,以科技创新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勇担重任,科学普及筑牢稳定思想根基;要齐心协力,守护好民族团结的生命线。

 

新疆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董艳苹

 来源:中国科协网


科技工作者 王小东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