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之间的关键区别竟是皮肤微生物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6-13

11111111111111.png

虽然人类和其他物种共享一些相同的遗传信息,但新的研究发现,人类有别于其他哺乳动物的关键是皮肤微生物的类型和多样性,这种差异可能会对我们的健康和免疫系统产生影响。

该研究的高级作者、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生物学教授Josh Neufeld说:“我们感到惊讶的是,我们发现人类和其他哺乳动物在皮肤微生物方面有很大差异。”由滑铁卢大学和加拿大盖尔弗大学的研究人员组成的小组进行了迄今为止最全面的哺乳动物调查,发现人类皮肤微生物(自然存在于皮肤上的细菌、真菌和病毒的集合)的多样性明显少于其他哺乳动物。

该研究的合作者、研究进行时仍是滑铁卢大学研究生的Ashley Ross说:“受现代卫生习惯影响最大的首先就是我们的皮肤。我们的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免疫的第一道防线。”在现代生活中,洗澡和穿衣都影响着人类皮肤上微生物群落的组成。栖息地是该研究中,对哺乳动物皮肤微生物取样的另一个重要因素。尽管这些对哺乳动物皮肤微生物群落有重要影响,但研究发现哺乳动物皮肤上的微生物群落可能随时间而发生变化,这种现象称为共进化。

滑铁卢大学生物学教授Kirsten说:“我们能够测量一些哺乳动物和它们的皮肤上相应的微生物群落来判断是否存在共同进化的信号。令人兴奋的是,尽管栖息地影响皮肤微生物群落,我们仍然可以看到这个信号。”该小组还包括滑铁卢大学的J. Scott Weese教授,他计划进一步研究皮肤微生物群落与宿主之间是否发生了共同进化,以及共同进化的机制。

科界原创

  编译:小贝 审稿:西莫 编辑:程建兰

来源:

https://scienceblog.com/501438/key-difference-between-humans-and-other-mammals-is-skin-deep-says-study/


哺乳动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