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第八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作出批示

安徽省科协 2018-07-30

    日前,省委书记李锦斌、省长李国英在省科协党组报送的《关于呈报<第八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总结>的报告》上分别作出批示,对第八届科博会举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继续办好科博会提出明确要求。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也作出批示。

     第八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科博会)于2018年4月20—22日在安徽省芜湖市成功举办。展会的举办搭建了国内外最新科技成果和科普资源的展示平台,探索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融合发展的工作机制。

     一是展会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采取“科普+科技”的方式进行展示,展示面积达35000平方米,展示产品达5600件,吸引了国内31个省市、境外39家企业共443家单位参展参会,交易额达10.6亿元,观众达16万人次。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以及人民日报等进行了报道。

     二是展会产业聚集力越来越强。309家科普企业参展,占到全国科普企业总数的近70%,数量为历届之最;来自世界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的瑞士ABB、德国库卡、日本发那科和安川电机,以及日本电产新宝,瑞士史陶比尔,美国Rethink Robotics,意大利CMA、Robox、WFC等10家国际知名机器人企业参展,充分展示了全球领先科技水平。

     三是展会专业关注度越来越高。来自全国科协系统、科普场馆、科学教育、智能制造企业的1万多名专业观众云集展会,进行研讨、交流和交易,体现了对科博会的专业认可、关注信任。

      四是涉会活动越来越丰富。展会期间先后举办了科普产业发展论坛、院士专家报告会、机器人大讲堂、安徽省工业机器人推广应用供需对接会、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仿生机器人竞赛、优秀科普产品及机器人奖项评审等。  (科普部)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