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表演三大看点不容错过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8-16

ff.jpg

熊孩子放假在家,作业太少,整天沉迷在游戏中无法自拔?莫慌,就在8月15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正式开幕,全球160多家机器人企业参与其中,通过为期4天的展会,将各自最新技术与产品毫无保留的展现在观众面前。这其中哪些最有看头呢?

看点一:“奥运明星”亲临现场。 

参加2018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八分钟”的新松炫舞机器人无疑承包了2018年第一季度的热点。这也是机器人第一次被体育界、科技界、文艺界、商界所集中关注,无疑是跨界大王本王。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机器人互动走太空布,真实太酷炫了。据了解,这在国际上也属于领先的机器人技术,采用的是vcu300控制器,行走定位误差2MM,克服5°左右斜坡。最重要的是,这两个机器人从内到外全部实现了国产化。

看点二:蛇形仿生机器人妖娆取物。

仿生机器人一直是很热门的话题,像是德国的仿生蜻蜓、仿生鱼、仿生企鹅,美国的仿生大狗等系列。上述机器人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具有仿生特性,二是暂不具备实际应用属性。那么记者看见的这款蛇形臂机器人相比就实用多了,不仅具有24个自由度,像真正的蛇一样妖娆舞动,还具有极强的实际操作能力,可应用在核电、航空航天、国防安全、抢险救援和石油化工或狭小领域勘查等特殊环境,同时还支持远程遥控对机器人实施操作,达到隔空取物的境界。

看点三:协作机器人+AR让生产全程可视化

未来已来,当全球其他机器人企业在做协作机器人的时候,广州数控公司又另辟蹊径,让协作机器人和AR相结合,把生产过程可视化。记者排队很久才感受到了未来生产的模样。事实证明还是很值得一试,带上AR眼镜,瞬间有骇客帝国的既视感,体验绝对棒棒哒。展会现场还有更精彩纷呈的趣味小活动吸引机器人迷参与,除此之外还有萌萌哒的中国风机器人、眨着大眼睛,怒刷存在感。小花袄一穿,国际范十足。现场许多小朋友都拿挪不动道了,还在家里猫着的小朋友,快来现场领略机器人的风采吧。 

科界原创/撰文 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