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居动物为哪般?

任声权 2018-08-27

群居动物是指以群体为生活方式,在生活中无论进食、睡觉、迁移等行为都以集体为单位,彼此间相互关照,相互协助的动物。

很多昆虫是群居动物,比如:蜜蜂、蚂蚁、 蝗虫等;

多海洋动物是群居的,比如:热带鱼,黄鱼,金枪鱼,梭鱼。几乎所有的海洋哺乳动物也都是群居,比如虎鲸,蓝鲸,座头鲸等各种鲸,但抹香鲸除外,还有海豚呀,海狮呀,海象呀等等;很多犬科动物都是群居的,比如:狼,豺;猫科动物一般不群居,狮子除外。

一般食草动物都是群居的,用来保护自己,比如:角马,羚羊,藏野驴,野马,以及斑马,犀牛,大象,非洲水牛,羚牛等等;世界上最大的动物群是东非羚羊,通常可以一个群里头可以超过1亿个(在哺乳动物里);

大部分的灵长目动物也是群居:如金丝猴,黑猩猩,狒狒,狮子,长臂猿等,包括人;啮齿目的动物也有很多是群居,比如:老鼠和兔子;还有很多鸟类,比如:火烈鸟,海鸥,企鹅,鹈鹕,麻雀,以及象天鹅,大雁这样的候鸟们。

 

特别声明:本文及配图均为科界自媒体用户上传,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平台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动物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