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科技:火星地下数亿年前或已有生命;税务部门依法查处范冰冰偷逃税问题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10-03

2018年10月3日科技新闻综合速览:

06b1c7.jpg

1、据美国《发现》月刊网站此前报道,火星的古老表面下可能从数亿年前就开始有微生物生命存在了。通过从水中借用氢电子,微生物可以拥有足够的能量存活。如果属实,未来的任务可能是搜索如今已经暴露的地下区域,并有可能彻底证明火星生命的存在。

05dae4.jpg

2、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制的两台“海翼1000”声学水下滑翔机近日完成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南海联合观测与通信试验。此次试验充分验证了水下滑翔机与潜标之间长期通信功能,实现了潜标观测数据的准实时化。

3、1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在第69届国际宇航大会上宣布,中国愿意与各国开展航天合作,将在嫦娥六号的轨道器和着陆器上为国际合作伙伴提供10公斤的载荷。嫦娥六号将完成中国第二次月球采样返回的任务,目前项目正按计划实施。

f11469.jpg

4、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未来可能在印度面临更严峻的贸易环境。此前,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一位高级顾问坚称,印度应该限制iPhone等奢侈品的进口,并对其征收重税,而不是通过提高利率来支撑卢比。

733d61.jpg

5、哈萨克斯坦能源部部长哈纳特·波兹姆巴耶夫透露,从2019年起,哈萨克斯坦将禁止对塑料和纸质垃圾进行填埋处理。此外,自2016年以来,哈萨克斯坦已禁止使用填埋方式处理含有化学品的设备、金属废料、废油、液体、电池和电子废料等。

6、10月2日上午,印度尼西亚东努沙登加拉省松巴岛南部海域连续发生3次5级以上地震。截至2日13时,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震伴随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234人,另有99人失踪,799人重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7、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B2C网络零售市场,天猫稳居首位,市场份额占55%;京东第二,占25.2%;拼多多第三,占5.7%。

8、阿里巴巴方面1日证实,马云已放弃对阿里巴巴VIE架构所有权,阿里合伙人或管理层今后将通过有限合伙实体间接持有。此举意在减少关键人员风险,提高VIE实体股权的稳定性。

9、近日,多地苹果手机用户频频投诉苹果ID被盗号,绑定的相应支付平台被用于扣款,而苹果公司方对退款申诉却表示无法操作。

10、新华社10月3日消息,税务部门依法查处范冰冰“阴阳合同”等偷逃税问题,目前案件事实已经查清。从调查核实情况看,范冰冰在电影《大轰炸》剧组拍摄过程中实际取得片酬3000万元,其中1000万元已经申报纳税,其余2000万元以拆分合同方式偷逃个人所得税618万元,少缴营业税及附加112万元,合计730万元。此外,还查出范冰冰及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企业少缴税款2.48亿元,其中偷逃税款1.34亿元。9月30日,江苏省税务局依法已向范冰冰正式下达《税务处理决定书》和《税务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其将追缴的税款、滞纳金、罚款在收到上述处理处罚决定后在规定期限内缴清。

来源:摘编自科技日报、经济日报

火星 马云 苹果公司 阿里巴巴 海啸 嫦娥六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