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市科协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

林鹏 2018-11-09

c4b8f8.jpg为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地,康定市科协积极发挥科协组织凝智聚力的作用,努力搭建高端人才平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围绕推进全市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推荐和指导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建设院士(专家)工作站。

116至7日由甘孜州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谢宏带队的调研组在市科协常务副主席刘良芳陪同下,来到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康定市人民医院就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相关事宜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通过听取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公司、市人民医院负责人对本单位的基本情况介绍,科研设施和成果展览实地查看,并就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申报条件与两家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中,科协对单位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技术力量、专家合作、组建科研团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谢宏指出企业、医疗科研机构拥有水平较高、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充分认识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重要性,建院士(专家)工作站有利于促进企组织科技创新发展,充分利用平台,促进企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希望两家单位抓住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立契机,聚集高层次人才与科研团队,促进自主创新。

下一步,科协将在州科协的指导下,积极为企组织在搭建平台,引进院士专家,形成产学研合作的技术集聚地与成果转化基地等方面开展相关服务,并进一步争取上级科协对康定市企事业院士(专家)工作站发展的扶持,以加快提升科技型企业、医疗机构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科技引领作用,为康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本文及配图均为科界自媒体用户上传,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平台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

工作站 院士(专家)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