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确定2020年火星车着陆点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11-22

△2020火星车也将与好奇号一样使用“天空起重机”技术实现降落,但精度将会更高

同样的,2020火星车也将与好奇号一样使用“天空起重机”技术实现降落,但它采用了一项技术升级:一种名为“地形相关导航”的技术,它将帮助火星车进一步提升着陆精度。

火星探测,还有哪些看点?

要发射火星探测器存在时间窗口限制,必须等待地球与火星之间运行到合适的相对位置才可以。按计划,2020火星车将在2020年7月至8月的某天从地球发射,并在2021年2月18日降落火星。

美国宇航局行星探索分部主管罗利·格雷兹(Lori Glaze)表示:“美国宇航局拥有火星探测方面的高成功率记录。从1965年‘水手4号’探测器飞掠火星以来,我们已经围绕火星飞行,着陆到其地表并释放漫游车。”他说:“而就在一周左右之后,我们将有机会进一步拓展我们在这方面的成功记录:届时‘洞察’号着陆器将会降落到火星表面。我们对此非常期待。”

与2020火星车以及好奇号火星车不同,“洞察号”是一个固定着陆器。它将成为首个专用于对火星内部结构进行考察的探测器。它将使用地震仪监听“火星地震”,从而帮助建立对于火星内部结构的认识。

另一方面,欧洲也计划在2020年向火星发射一辆火星车,并于日前选定奥克夏平原(Oxia Planum)作为其着陆地点。卫星图像显示,与盖尔陨坑和杰泽罗陨坑一样,这里同样存在远古时期液态水活动的迹象。

最后做一下补充,2020年前后,中国也将开展首次火星探测,并且任务极为大胆:在首次探测计划中就将一次性实现轨道器,着陆器和漫游车的“三步走一次到位”,这在世界火星探测历史上尚无先例。总之,2020,火星很热闹!

来源:新浪科技


火星探测 NASA 火星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