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区科委科协举办宪法学习专题讲座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11-23

LOCAL201811111256000447995855261.jpg

为进一步做好宪法的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提供坚实的宪法保障,在全体人员中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氛围,2018年10月26日下午,上海市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讲师团成员、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徐继强为全体人员开展了“依宪治国——现代社会的治理之道”的专题讲座。科委科协60余人聆听了讲座。

徐教授的讲课从解释宪法的三个概念开始,回溯了中国现代意义的宪法的起源和历史背景,由浅及深地阐述了宪治是治国之道的根本的深刻内涵。接下来他全方面解读了“八二宪法”的内容及宪法前四次修改的历程,重点强调了第五次修改的重大意义。最后徐教授深入分析了我国宪法的实施状况与特征,他指出此次宪法修正案不断发展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地位和党政融合的权力结构,切实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宪法,做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践行者和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奠定坚实的基础。

来源:人民网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