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举行“游隼”放飞仪式

河北承德市科协 2018-11-29

2018年11月18日上午10点多,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在承德县下板城镇南山森林公园山顶举行了隆重的“游隼”放飞仪式,承德市政协副主席市民革主委张富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林业局、市科协、双桥区森林公安局、承德县森林公安局、承德县林业局等相关部门及协会会员和志愿者60人参加了此次放飞行动。

           政协副主席张富民出席活动并讲话(齐凤燕 摄) (1).jpg  

                                        政协副主席张富民出席活动并讲话

2017年11月7日,承德县森林公安干警罚没一只涉案动物,送到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经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鉴定,这是一只游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时已经人为高度驯化,经过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10天留观后送到唐山市大清河盐场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进行野外生存训练,历时一年有余。2018年11月17日,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副会长吴伟辉将其从唐山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接回。2018年11月18日,在承德县下板城镇南山森林公园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的会员打开笼子,游隼如箭出弦冲出笼子,成功放飞。

          政协副主席张富民、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一起放飞隼(齐凤燕 摄).jpg

             政协副主席张富民、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一起放飞隼

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是承德市八县(含一个地级市)三区唯一的野生动物救助组织。协会成立至今,经过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在民革省委、承德市委、市政府、承德民革市委会、市林业局、市科协等各级各部门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民革党员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下,“协会”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协会拥有救助基地 1 个,救助站 1 个,共救助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26只, 二级野生保护动物89 只 ,其中包括素有“鸟类大熊猫”之称的黑鹳4只,被称为国宝的大鸨4只。2017年3月23 日救助的大雁,是中国林业科学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环志的七只大雁中的一只,目的是为了研究禽流感的发病机理,野生动物救助工作保证了该研究项目数据的完整性,受到中国林科院和中国疾控中心领导的高度肯定。协会以其卓有成效的工作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2015年7月被中共承德市委精神文明办公室评为“最具影响力的社会公益组织”。承德电视台长期跟踪报道协会的每次救助活动,专题采访报道,社会影响很大。目前,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承担了全市野生动物救助的大量工作,野生动物救助活动遍布全市八县(含一个地级市)三区。(承德市科协)

          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接受采访(齐凤燕 摄).jpg

                                       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