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收支信息
  • 收入总额:27103400.95元
  • 支出总额:23122739.73元
  • 爱心人次:2240次
周晋峰凤凰卫视直播介绍气候变化“中国行动力”,绿会团开启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行程
2018/12/5 16:37:00 本站中国绿发会

12月4日晚,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赴香港作客凤凰卫视中文台《全媒体大开讲》直播间,与凤凰卫视三位主持人一起关注、解读这次正在召开的、历史上最重要的气候峰会。


微信图片_20181205112237.jpg


《全媒体大开讲》是2015年凤凰卫视台前幕后共同打造的一档史无前例的常规性直播节目,此次节目组配合#24 Hours of Reality#话题专案,开展气候现实24小时全球直播活动“中国时间”部分,采取了在洛杉矶主会场和北京凤凰中心分会场两地联机直播进行,并邀请周晋峰秘书长参与4日晚的节目直播录制。



在直播中,周晋峰秘书长向大家分享了关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行动力”,以及绿会所开展的与国际接轨的各项行动,还有接下来绿会代表团在波兰小城卡托维斯气候变化大会上所要开展的行动及期望达到的目标。绿会微信公众号将在接下来的系列报道中,详细分享本次直播过程中周晋峰与主持人的互动话题,并及时关联本次气候变化大会的最新动态及绿会团在气候变化大会期间的行动。


录制结束后,主播陈淑琬发朋友圈并点赞


此次卡托维斯气候变化大会,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公约》第24届缔约方大会(UNFCCC COP24)、《京都议定书》缔约方第14次会议(CMP14)及《巴黎协定》第一次缔约方会议第3阶段会议将分别在12月2日-14日的会议期间进行。


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出席了于12月3日举行的领导人峰会,并与有关各方开展密集性磋商,积极推动卡托维兹大会取得成功。


微信图片_20181205113848.jpg

李干杰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图片来源/生态环境部


本次大会开幕式第一天,一共有来自190多个国家的2万多名代表出席。这种对于气候变化的关注,前所未有。


此次卡托维斯气候变化大会期间,将举行的高级别活动包括:12月4日举行的高级别全球气候行动活动;12月10日,对2020年前的执行情况和雄心壮志进行评估的高级别部分;12月10日,举办第三次两年期部长级的气候金融高层对话,主题为“气候金融需要转化为行动”;12月11日,“塔拉诺阿对话”(Talanoa Dialogue)政治阶段的对话和部长级圆桌会议等等。


将在卡托维斯举行的其他法定活动包括:国际协商与分析进程下召开的第六次促进性意见交流;国际评估和审查进程下的多边评估工作组会议;审查关于执行应对措施影响的改进论坛工作;“科罗尼维亚农业联合工作”研讨会;以及主题为“经济多样性”的内罗毕工作方案联络点论坛。


文/Tammy 审/Linda 编/Angel


推 荐 阅 读:

【预告】周晋峰做客凤凰卫视直播间,细谈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UNFCCC COP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