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在京发布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04-25

c9Hc-hvvuiyn9587276.jpg

4月24日,中国核学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北京联合举办了《2018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以下简称《动向》)发布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王春芬代表三家单位发布《动向》。中核集团原副总经理黄国俊、中核集团科技委副主任李景、中核集团战略规划部副主任王加胜、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副主任刘建桥、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院长潘启龙、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卫平、中国核学会副秘书长王志等领导参会并向有关单位赠书。

《动向》是中国核学会、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精心策划协同组织的重大情报发布产品,重点研究聚焦核武器与核军工、核能与核燃料、核技术应用三个领域,准确反映核领域重大技术动态,梳理剖析国际核领域热点问题。

本期《动向》全面梳理了2018年度国外核工业与技术发展动态,本着“标志性”、“重大性”、“针对性”的原则,遴选出30个具有重大现实或潜在影响意义的专题,形成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高度凝练的研究成果,目的是准确反映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领域战略规划、工业能力建设、装备与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重大发展动向,为有关政府部门领导、核工业从业人员提供决策和研究参考,为公众提供了解国外核工业与技术最新发展的窗口。

中国核学会是党和政府联系核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发展核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国核科技信息与经济研究院是核领域权威智库;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是我国核科学技术的综合性科研基地。2018年3月,三家单位在第十五届国际核工业展上首次发布了《2017年国外核工业与技术重大发展动向》,体现了行业权威性,填补了核工业成果发布领域的一项空白。未来三家单位将继续强强联手,不断努力提高研究品质,扩大影响,将《动向》打造成核领域情报精品,为推进我国从核大国到核强国的转变,提供有力有效、充分及时的智力支撑与支持。

来源:新浪科技

核工业 发布 动向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