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遂宁主场活动举行

四川遂宁市科协 2019-05-29

5月29日,遂宁市举行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遂宁主场庆祝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市政协副主席谢炯出席。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作了《让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比翼高飞》为主题的辅导报告,观看了《奋进新时代最美科技人》专题片,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活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开展科技志愿者服务活动倡议书,出席活动的市领导为6家市级“科技工作者之家”赠送《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中国科学院院士传记》一套,来自基层科协组织代表和医疗站线、科技辅导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罗晖常委为遂宁市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为科技工作者之家赠书

罗晖常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科技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肯定遂宁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是科协事业和科技创新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并对全市科技工作者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全市科技事业创新发展;二要大力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坚持自主创新、勇攀科技高峰,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四要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全社会要继续加大对科技工作者干事创业支持力度,为全市科技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记者:范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