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协会成立

赵文象 2020-09-11

  9月1日,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该中心雨林空间二号路演厅举行。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陈国顺,自治区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赵文象,银川市科协主席周东海,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区域总经理、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翔普以及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业务科、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银川市西夏区科协主要负责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相关企业的45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通过了《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协会章程》,《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银川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于淑婷当选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陈国顺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授牌。

                         陈国顺副主席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授牌

  于淑婷代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成立后将进一步调动激发中心内企业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全面推进创新中心“互联网+数字经济”科技进步充分发挥好科协的参谋助手作用,抓好科普宣传、培训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办好科技工作者之家,让广大会员企业和科技工作者真正体会到组织的关怀打造银川中关村科技创新高地,为经济建设和创新中心的持续发展注入一池活水,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赵文象就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成立后如何开展工作做了讲话,他指出,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是企业和科技人员较为密集的地方,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建立和发展科协组织,努力建设好“科技工作者之家”,是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企业融通创新、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在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建立科协组织,有利于推动会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提升。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成立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第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积极参与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和“科创中国”银川试点建设工作,努力发挥作用,成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激励科技工作者创新创造的助推器,企业发展的参谋部,企业开放创新的桥梁,科技人员创新的护航员,科技成果的普及平台,全力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自2017年12月20日揭牌运营以来,始终围绕构建创新生态系统,服务创新主体,搭建科技、金融、技术、人才等服务平台,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促进宁夏科技企业发展。中心自成立以来根据银川现有产业特征及优势,以“互联网+N”产业为招商方向,打造“互联网数字经济+N”产业集聚区目前共引入科技企业286家。2019年6月该中心被银川市科协认定为科技创新服务站。创新中心科协组织的建立,必将进一步激活会员企业创新内生动力、加速企业创新升级,推动会员企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式发展。  

  成立大会后,陈国顺一行参观了银川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北京国际酒类交易所银川运营中心、雨林空间路演厅、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互联网+党建”阵地等。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向参加会议的企业代表做了《企业科协如何发挥作用》专题培训。 

科技创新 科协 组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