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A股发行获准注册 或成科创板“A+H”第一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07-03

timg (2).jpg

7月2日,上交所发布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通号)(03969) 招股意向书、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中国通号今日起进入发行程序, A股发行已获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

据悉,中国通号于昨日启动网下路演,为期三天至7月4日;7月8日确定发行价格;7月9日进行网上路演;7月10日确定是否启动回拨机制及网上网下最终发行数量。7月16日刊登《发行结果公告》及《招股说明书》。

若发行成功,中国通号将成为登陆科创板的首家大型央企,也是科创板“A+H”第一股。根据询价公告显示,公司本次发行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国资委,持有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100%股权,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75.14%。其他主要股东中,诚通集团、中国国新、国机集团也均为国有股东。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从2002到2017年,城市轨道交通在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中的占比从2.23%提高至21.76%,比例仍较低,同时城市交通拥堵问题仍然严峻,城市轨道交通尚有广阔发展空间。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公司自成立以来完成了110余项城市轨道控制系统集成项目。在设计和咨询服务方面,公司自成立以来完成了160 余个城市轨道控制系统建设工程设计项目。

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是公司目前收入和毛利的主要来源。根据公司披露的2018年业绩情况,公司目前主要的业务板块为轨道交通控制系统(收入占比71%,毛利占比83%)和工程总承包业务(收入占比29%,毛利占比17%),其中,轨道交通控制系统又分为三个板块,分布为设计集成、设备制造和系统交付服务。

据公告显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拟发行量不超过18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7%,A股发行拟募集资金105亿元。公司拟将该等募集资金投资于先进及智能技术研发及制造基地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城市轨道交通 股票 中国通号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