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科协

科协动态

武汉市2019健康科普大赛优秀作品揭晓让健康科普更接地气

发布日期:2019/8/28 13:00:59      来源:本站      作者: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市科协网讯(通讯员 任艳军 记者 肖凯) 经过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的评审,为期近一个月的“武汉市2019健康科普大赛”完美落幕,8月27日的颁奖典礼上,多个奖项逐一揭晓,包括武汉市第一医院《癌从口入》在内的15个优秀作品摘得了大赛一等奖的桂冠。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深入推进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民群众中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健康武汉·健康军运”,武汉市卫建委举办了“武汉市2019年健康科普大赛”。自8月初大赛启动以来,武汉市爱卫办共征集了各种各卫生健康机构报送参赛作品161件,其中微信类57件,讲解类23件,平面类34件,视频类47件。
    “我们收到的每个作品都包含着创作者及团队的用心,将权威、专业、群众喜闻乐见的健康科普知识传播给了普通市民。”武汉市卫健委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大赛收到的所有作品在经过了专家初评以后,从中筛选出了128件作品进入了复评阶段。复评阶段里,入围作品又通过了专家评分和大众评分两个部分进行角逐。“我们邀请了摄影、微信、网络、文字等专业领域专家,及湖北省卫生健康委,湖北省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湖北省卫生计生宣教中心健教科普专家做评审员,对入选作品逐条评审打分。同时,也邀请大众通过网络渠道为心中的优秀作品进行投票,最终评选出了大赛的各大奖项。”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了特别奖1名、创意奖1名、一等奖15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0名,优胜奖91名,组织奖10名。

 


    “科普大赛圆满结束了,但关于健康的科普知识传播却远没有结束。”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红星希望,武汉市各大医疗结构健康领域的医务工作者、专家学者们继续争当科普主力军,用鲜活的表达阐释深奥的健康知识,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回应群众最关心的健康问题,推动健康科普更接地气更有实效,真正让每个人都成为健康的主人。


一等奖获奖名单如下,


讲解类获奖作品:
武汉市第一医院 《癌从口入》
武汉儿童医院 《中医妈妈的保健妙招》
平面类获奖作品:
武汉儿童医院《气管异物的防范及处理》
武汉市肺科医院 结核病宣传漫画
武汉市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大众心理健康引导》
武汉市第五医院 《冠心病患者高级保健手册》


视频类获奖作品:
武汉市肺科医院 《为结核病点亮城市的“红”》(特别奖)
武汉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避孕套历史发展》(原名《避孕套的溯源》)(创意奖)
武汉儿童医院 《大熊药师用药小课堂》
武汉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预防是最好的保护——预防宫颈癌保护女性健康》
武汉医学会 市计生宣教中心 《生死时速,与卒中的时间战》
武汉市第一医院 《昼夜医侠》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依法控烟 武汉在行动》


微信类获奖作品:
武汉市中心医院
《有多少人正在“假装防癌”?每年一次的常规体检并不能阻止死神敲门》
武汉市第一医院
《你好,我是你身体里的一块石头》
武汉儿童医院
《退烧药布洛芬美国紧急召回!孩子退烧该咋吃药?》
武汉市中医医院
《汗多也是病!中医教你防自汗和盗汗》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自从遇见你,我长出了“第207块骨头”》


大赛组织奖:
武汉市第一医院 武汉儿童医院 武汉市中心医院
武汉市普仁医院 武汉市东湖医院 汉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武汉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武汉市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中心
武汉市中医医院 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opyright © 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赵家条144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2213号    ICP备案号: 鄂ICP备19013409号

邮编:430010 电话:(027)65692271 传真:(027)65692036 网站编辑部:(027)8284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