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长城科考站向游客开放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9-09-16

近日,自然资源部网站发布《赴南极长城站开展旅游活动申请指南(试行)》,开放赴南极长城站旅游申请。拟赴长城站开展旅游的企业,可在每年9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的工作日,向自然资源部递交申请。

《指南》信息显示,长城站1号栋作为南极历史遗址和纪念物对外开放,长城站其他建筑不对外开放。申请企业要以单位名义正式发函,提出访问长城站申请,并按照船舶航线和登岸计划,提交中英文环评,做出安全、环保责任自负的书面承诺。此外,还需要提交承租船舶获得相关国家管理部门批准开展极地旅游活动的许可、旅游企业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以及旅游企业与承租船舶的南极船期合同。

1985年2月20日,中国第一个南极考察站——长城站宣布落成,填补了我国科学事业上的一项空白。长城站位于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的乔治王岛,东临麦克斯维尔湾。1号栋作为长城站建站时第一个永久性建筑物,标志着中国极地考察事业发展的起点。

数据显示,我国南极旅游人数逐年快速增长,从2005年不到100人次升至2017年近5300人次,成为南极旅游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客源国。

来源:北京日报

中国南极科考站 游客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