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组织赴延安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0-10

来源:科技社团党建

为深刻认识国内外的严峻形势,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领悟前辈先烈的革命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国遥感应用协会党委(支部)组织党委(支部)成员、协会秘书处人员和相关分支机构代表20多人,2020年9月15日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考察了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宝塔山。

wt_a12302201002164008_8b3702.jpg

通过学习考察,协会参与人员深刻感受到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满怀救亡图存、自立自强、振兴中华、服务人民的革命理想,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先进理论与中国实践创新结合,发动并带领全国人民一举推翻“三座大山”,取得国内革命战争、抗日反法西斯战争、新民主主义革命等一系列伟大胜利。协会参与人员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切实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初心和使命,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紧密团结在以领袖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吃苦耐劳的作风、务实求真的态度、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搏击的意志、慷慨赴义的豪迈、善于胜利的智慧,不断克服困难、发展壮大、运筹帷幄、屡胜强敌,为我们创建了和平、繁荣、美丽、强大的新中国。

wt_a72322020100164009_902d26.jpg

经过中华民族一百多年的尝试努力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百年奋斗,我国正处于崛起在即、临门一脚的历史关头,也正面临天灾人祸的重重考验。一方面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国内日常运行和国际贸易阻滞重重,下行压力较大;另一方面以美国特朗普政府为首的国际反华势力不断掀起贸易战、“卡脖子”、煽动台独港独等遏制浪潮,印度等国际投机势力也不断制造边境摩擦、妄图火中取栗,国际博弈日趋激化。

wt_a82312020100264009_93f9d9.jpg

在此情况下,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作为我国遥感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社团,立足60多年艰苦创业、成就辉煌的航天事业和40多年厚积薄发、蓬勃发展的遥感事业,更应该以加快推进我国自主遥感服务数字中国深化建设和促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己任,在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党建(包括组织分支机构成立党小组),全面发挥关键的第三方作用,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团结各界、协同发展,更好地为“两个一百年”目标顺利实现贡献应有的力量。

协会 遥感 主题党日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