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植物学特征及生长环境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要想让香瓜植株长的壮实,果实达到高产,就必须先为香瓜的生长营造一个好的生长环境,当然建设塑料大棚就是非常必要的了,所以在育苗之前我们就要得先准备好瓜棚。选择土壤肥沃疏松、呈中性或微酸性的砂质壤土地块上建瓜棚,棚高2--3米为宜,棚顶的塑料要铺紧,并能保证良好的通风,瓜棚力求紧密、牢固、结实,瓜棚基部要密封,防风又防棚外的雨水或积水,瓜棚面积最好150平方米以上,一边高一边低,我们需要注意,瓜棚要可以通建水渠或水管。瓜棚最好集中成片建设,注意交通要便利。

香瓜为一年蔓生草本植物,香瓜根系发达、直根系。叶为单叶互生,瓜表呈黄色,果实形状有圆形、纺缍形等等。果肉有白、橙红等,常带香气,也因此而得名。种子扁平,长卵圆形。
香瓜喜高温,不耐低温,生长最适宜的温度在20--38℃,15℃以下植株生长停滞。香瓜为喜光作物,每天日照时数越高对生长有利。它耐旱,但合理的水分供给长势良好,怕淹怕湿。香瓜对土壤要求不高,在我国各地只要地块肥沃均可进行种植,但以华北及东北地区栽培最为良好。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