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不注意,附件炎找上你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有种病叫附件炎,作为女性的你了解吗?它可是女性日常生活中的一大常客!

附件炎是人体的附属品,可有可无吧?

当然不是,在女性的盆腔里,子宫处于核心地位,旁边的输卵管、卵巢被称为子宫的附件,它俩有炎症后就被统称为附件炎,也是不能出任何差错的。下面就来看看附件炎最容易盯上哪类人,你有没有中招。

**1.**久坐
你以为久坐只伤颈椎、腰椎?对于女性来讲,“坐”这个动作还会带来很多妇科疾病,常客附件炎就占首位。
很多办公室女性,每天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当整个腰部以下的位置长时间处于一个被压迫的状态,血液循环也会变得更差,在这种情况下,各个生殖器官就易病变,而附件炎也容易被这样坐出来。

**2.**穿紧身裤

紧身裤、紧身袜显瘦又方便,是很多女性的最爱,却也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因紧身裤会对私处产生很大的挤压,在这种挤压状态下,私处的器官没有一个自由空间,很容易出现不透气的情况,同时会导致阴道排泄物的集聚,这给细菌大量滋生创造了有利的条件,从而会进一步引发附件炎。

**3.**频繁清洗私处

很多女性有天天清洗私处的习惯,以为勤洗就能预防妇科炎症。相反,私处清洗过于频繁,尤其用所谓的私处清洗液清洗,打破了私密处的酸性环境,削弱了它的防御疾病能力,使各种妇科炎症包括附件炎就会相继找上门。请记住,私处是不用天天特别呵护的。

**4.**拖延病情

面对常出现的一些妇科炎症,如阴道炎,很多女性总是给自己找千般理由拖延病情,觉得不是什么大病,不需要多关注和治疗。但你知道吗?阴道炎是会蔓延转移的,像宫颈、子宫、卵巢,甚至是各种附件,都会被炎症感染,而很多附件炎也都是从最不起眼的阴道炎开始的。所以,有妇科方面的疾病都应该积极去治疗。

**5.**抵抗力下降 刚生完孩子的产妇身体都非常虚弱,抵抗力也比平时低很多,这时病菌也是最容易侵袭的时候,尤其是生殖系统在此时最为脆弱。而被统称为附件的输卵管、卵巢特别容易在病菌的感染后发生慢性甚至急性附件炎。

如果你有以上这些习惯或正处于这些情况下,一定要尽早改正、调整、治疗,千万别让附件炎成为你的负担,它对身体的折磨可是千穿百孔的,会让你深陷痛苦。

作者:刘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