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地亚红豆杉大田栽植技术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大田栽植地选择的条件与造林地是一样的,只是在整地时,我们要注意将田里的杂草和石块去除掉,随后我们再起垄,按照标准,垄的长度要达到20米左右,宽度为1.2-1.5米,高度为30厘米。切记,垄的宽度不宜过宽,以免增加后期除草、施肥等工作时的不便。在垄间留出宽30厘米的过道,以便于我们在垄间进行操作,同时也能起到雨天排水的作用。
1 基肥
起好垄之后,我们要施基肥,先在垄上按每30厘米的行距开挖出宽10厘米,深10厘米的沟,随后均匀洒入底肥过磷酸钙,每亩的用量在40千克左右。洒完后,用锄头填平即可。
2 土壤消毒
在施完基肥的当天,便可以对土壤进行消毒了。我们主要选择高锰酸钾500倍液,结合喷雾器均匀地喷洒在土壤表面。为了让消毒的效果达到最佳效果,喷洒完之后,需晾晒一天的时间。
3 翻耕
消毒完之后,然后我们再对土壤进行翻耕,翻耕的过程中,要用锄头捣碎直径偏大的土块,以达到栽植时的要求。
4 挖穴
我们用锄头在垄上挖出穴位,株距为40厘米,行距为50厘米,穴的深度要达到10厘米,宽在8-10厘米之间即可。
栽植的方法与造林栽植时大致是一样的,区别在于栽植的最后,回填土时,不需要留出4厘米的深度,要将土完全填平,每株淋水1千克左右,并在表面撒上一层细沙,以达到防治水分被快速蒸发的效果。至此,栽植工作才算完成。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