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跷“二郎腿”危害如此大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二郎腿”是很多女性的最爱坐姿之一——坐下、后仰,翘腿、抖起来,不经过大脑指挥,一气呵成。而明星为了避免曝光更是把“二郎腿”当成了主要坐姿。

其实,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跷“二郎腿”对女性的健康危害更大。

一是增加患妇科病的概率。这是为啥?我们都知道跷二郎腿时两腿叠加,私密处会受到挤压,时间久的话容易造成盆腔内气血不畅,加重痛经,而且经常气血不畅容易引起盆腔内部发炎,这时感染细菌的话就会引起多种疾病。另外,私密处受到挤压温度升高、不透气,尤其是夏季,容易给私密处“营造”一种高温潮湿的环境,病菌在这种环境下会大量繁殖,阴道炎之类的疾病也就随之而来。

二是容易造成腰痛。本来很多上班族女性一坐一天,已经给腰部带来很大的压力,如果再加上“二郎腿”,那对腰部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因为跷“二郎腿”时腰椎和胸椎压力分布不均匀,一边会受到严重压迫,长此下去,容易引起脊柱变形、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而且有些人在年轻时跷“二郎腿”并不会感到腰部不适,但年纪大后,各种腰部疾病才开始表现出来。

三是容易造成全身血流不畅。我们常听人说不可久坐,因为坐久了全身血流不畅,同时也不利于全身废物的排出。久坐尚且如此,那“二郎腿”可想而知。跷“二郎腿”时,由于臀部、腿部的挤压,造成全身血液上下流通不畅,尤其是体质差、年纪高的人群,更容易引发大脑及心脏供血不足。

说完全身咱再来单独说说腿部。“二郎腿”对腿部血液循环的影响是最直接也是最大的。两腿交叠时,腿部神经及血管都会受到压迫,血液循环受阻,长期下去,容易引起静脉曲张,严重的话还会造成静脉炎、出血等。

我们知道“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同样,各种病痛非一次“二郎腿”所能达也,于是今天翘了明天跷,明天跷完还想跷,当量变成质变时,也就是各种疾病“爬上”身体之时,到那时后悔也没用。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从现在开始赶紧放下你的“二郎腿”,端正坐姿,才能拥有健康、挺拔的身姿。

作者:董保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