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泵排砂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螺旋泵排砂是指在沉砂池中设置螺旋泵,从砂斗中排除积存沉砂的方法。螺旋泵进砂口设置在沉砂池底部储砂部分,泵轴水平倾角为30°左右。泵启动工作时。其螺旋状泵叶不断旋转将沉砂向上泵出。泵的出砂曰最好与输砂管道相连,直接将出砂排人存砂斗;或排砂口设于即地面一定高度。以便将砂排入运砂车中运走。

定义螺旋泵排砂是指在沉砂池中设置螺旋泵,从砂斗中排除积存沉砂的方法。螺旋泵进砂口设置在沉砂池底部储砂部分,泵轴水平倾角为30°左右。泵启动工作时。其螺旋状泵叶不断旋转将沉砂向上泵出。泵的出砂曰最好与输砂管道相连,直接将出砂排人存砂斗;或排砂口设于即地面一定高度。以便将砂排入运砂车中运走1。

螺旋溜槽螺旋溜槽,是综合了螺旋选矿机、螺旋溜槽、摇床、离心选矿机的特点的设备,使采矿、选矿的最佳设备,特别是海滨、河畔、砂滩、溪道的砂矿开采更为理想。

螺旋溜槽的工作特点是在槽中的末端分别截取精、中、尾矿,且在选别过程中不加冲洗水。螺旋槽是设备的主体部件,由玻璃钢制成的螺旋片用螺栓连接而成。在螺旋槽的内表面涂以耐磨衬里,通常是聚氨酯耐磨胶或掺入人造金刚砂的环氧树脂。在糊制螺旋槽体的同时在内表面带上含辉绿岩粉的耐磨层。在螺旋槽的上方有分矿器和给矿槽;下部有产物截取器和接矿槽。整个设备用槽钢垂直地架起。

螺旋式砂水分离机螺旋式砂水分离机可作为各种沉砂池配套设备,用于分离含砂污水中的砂及其它各种比重较大的颗粒状固体物质。含砂污水从锥形容器上端切向进入。在容器中形成涡流,在重力及离心力的作用下,砂粒快速沉淀到容器底部,由旋转的螺旋叶片推至上端的排砂口排除。由于采用特殊的进水方式造成涡流,使砂的沉降速度大大加快,与普通形的砂水分离器相比,砂的沉降速度更快,砂水分离效果更高,通过实验,对直径大于0.2mm的砂粒分离效果高达90%。

螺旋泵螺旋泵属于低压、稀相输送设备。由电机、联轴器、轴承座、螺旋轴、支座、止回阀、混合室、喷嘴等组成,粉体从卸料口进入螺旋输送泵,在变距螺旋的挤压和强力推动下,粉体均匀进入混合室,在混合室下部装有喷嘴,压缩空气通过喷嘴箱喷入混合室,在射流及压差作用下,使粉体以悬浮流快速进入输送管道,输送至受料仓内,空气经仓顶料气分离器过滤后排入大气,粉体在重力作用下落入受料仓内,完成粉体输送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黄头生 - 副教授 - 华北电力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