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高分子絮凝剂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有机高分子絮凝剂是一种类型的絮凝剂。一般为天然或人工合成的有机高分子物质。

定义一种类型的絮凝剂。一般为天然或人工合成的有机高分子物质1。

简介天然产物多属于蛋白质或多糖类化合物,如动物胶、淀粉、藻朊酸钠等;人工合成的有聚丙烯酞胺、聚丙烯酸钠、聚乙烯亚胺等1。大都可电离。根据其可离解基团特性,可分为阴离子型、阳离子型、两性等类型,其链状分子可以发挥戴结架桥作用,分子上的荷电基团则发挥电中和的扩散层压缩作用。由于价格较高,常用于一些特殊用途,如用于处理含高浓度、高浑浊、高色度、特殊嗅味废水的絮凝。

高分子絮凝剂絮凝剂是一种高聚物,是由有机絮凝剂聚合而成,高分子絮凝剂可用来水处理絮凝剂,高分子絮凝剂分为阴离子,阳离子、非离子、两性离子、而且还有合成树脂也属于絮凝剂的一种1。

有机絮凝剂是指能产生絮凝作用的天然的或人工合成的有机分子物质。天然产物为蛋白质或多糖类化合物,这类絮凝剂(混凝剂)都是水溶性线型高分子物质,在水中大部分可电离,为高分子电解质。可分为阴、阳离子型及两性型等类,阳离子型高分子絮凝剂应用面广,发展较为迅速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黄头生 - 副教授 - 华北电力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