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轮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五星轮是一种形状似五角星的轮具。可制造各种大小和形状的轮具。可灵活转动。

简介一种形状似五角星的轮具1。

特点可制造各种大小和形状的轮具。可灵活转动。

应用轮子椅子的脚,满盘电机,转椅等,应用广泛1。

五星轮式液压马达静力平衡式低速大扭矩马达也叫无连杆马达或五星轮式液压马达,国外把这类马达称为罗斯通(Roston)马达。这种马达是从曲柄连杆式液压马达改进、发展而来的,连杆已由一个滑套在偏心轮外面的五星轮所代替,而配油轴和输出轴也已做成一体,成为偏心轴,从配油套引入的油液,经曲轴的内部钻孔,还可穿过偏心轮和五星轮,一直通入到空心柱塞中,因而也就取消了壳体中的流道。

应用原理液压马达五星轮3滑套在偏心轴的偏心轮上,由于受柱塞底部端面的约束,则五星轮只能作平面运动而不能转动。在它的五个平面中各嵌装一个压力环,压力环的上平面与空心柱塞2的底面接触,柱塞中间装有弹簧,以防止液压马达启动或空载运转时柱塞底面与压力环脱开2。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