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瞄准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激光瞄准器是一种辅助瞄准的器具。其一般安装于手枪底把下的前方导轨或长枪的皮卡汀尼导轨上。这种瞄准具一般使用肉眼不可见的红外线激光,使用时目标上会产生一个非常小的红色激光点,该激光点出现的位置附近的范围就会是弹著点。但只适合阴暗处或晚上使用,而且必须利用夜视装备才能看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官方”使用的激光瞄准器都由透视科技公司(Insight Technology)生产。

简介激光瞄准器是一种辅助瞄准的器具。其一般安装于手枪底把下的前方导轨或长枪的皮卡汀尼导轨上。这种瞄准具一般使用肉眼不可见的红外线激光,使用时目标上会产生一个非常小的红色激光点,该激光点出现的位置附近的范围就会是弹著点。但只适合阴暗处或晚上使用,而且必须利用夜视装备才能看到。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官方”使用的激光瞄准器都由透视科技公司(Insight Technology)生产。

红外线红外线Infrared,简称IR)是波长介乎微波与可见光之间的电磁波,其波长在760奈米(nm)至1毫米(mm)之间,是波长比红光长的非可见光,对应频率约是在430THz到300GHz的范围内。室温下物体所发出的热辐射多都在此波段。

红外线是在1800年由天文学家威廉·赫歇尔发现,他发现有一种频率低于红色光的辐射,虽然用肉眼看不见,但仍能使被照射物体表面的温度上升。地球从太阳获得的能量中,有超过一半是以吸收红外线的方式。地球吸收及发射红外线辐射的平衡对其气候有关键性的影响。

当分子改变其旋转或振动的运动方式时,就会吸收或发射红外线。由红外线的能量可以找出分子的振动模态及其偶极矩的变化,因此在研究分子对称性及其能态时,红外线是理想的频率范围。红外线光谱学研究在红外线范围内的光子吸收及发射。

红外线可用在军事、工业、科学及医学的应用中。红外线夜视装置利用即时的近红外线影像,可以在不被查觉的情形下在夜间观察人或是动物。红外线天文学利用有感测器的望远镜穿透太空的星尘(例如分子云),检测像是行星等星体,以及检测早期宇宙留下的红移星体。红外线热显像相机可以检测隔绝系统的热损失,观查皮肤中血液流动的变化,以及电子设备的过热。红外线穿透云雾的能力比可见光强,像红外线导引常用在导弹的导航、热成像仪及夜视镜可以用在不同的应用上、红外天文学及远红外线天文学可在天文学中应用红外线的技术。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段春伟 - 教授级高工 - 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