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宾常数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当Cl(F)>0时,对R\F的无界分支上以无穷远点为极的格林函数g(z,∞),极限存在,称为鲁宾常数,它正好等于Wl(F)。

简介对数容量对数容量是由对数核确定的一种容量。

在R中,关于对数核考虑紧集F的倒容量Wl(F),当限制F包含于单位圆B内时,若Wl(F)>0,则把1/Wl(F)称为F的维纳容量。对一般紧集F,Wl(F)可能取0值或负值,要做类似的处理不方便,故定义:

为F的对数容量。

对F⊂B,两种容量值相差甚大,但两种零容集等价,都是全不连通的勒贝格零集。值得注意的是,包含于区间[0,1]的康托尔三分集是勒贝格零集,但具有正的对数容量。

定义当Cl(F)>0时,对R\F的无界分支上以无穷远点为极的格林函数g(z,∞),极限

存在,称为鲁宾常数,它正好等于Wl(F)。1

格林函数在数学中,格林函数是一种用来解有初始条件或边界条件的非齐次微分方程的函数。在物理学的多体理论中,格林函数常常指各种关联函数,有时并不符合数学上的定义。

从物理上看,一个数学物理方程是表示一种特定的"场"和产生这种场的"源"之间的关系。例如,热传导方程表示温度场和热源之间的关系,泊松方程表示静电场和电荷分布的关系,等等。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胡启洲 - 副教授 - 南京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