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混凝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预制混凝土是指在工厂或工地现场(非最后设计位置)制作混凝土制品的混凝土。预制混凝土在别处浇制而非在最后的施工现场。不同尺寸、形状的预制混凝土都可采用纤维增强其可靠性及开裂后的韧性。

概念预制混凝土是指在工厂或工地现场(非最后设计位置)制作混凝土制品的混凝土。

原理一般是借助于起重设备将制品安装到设计位置上去。

生产方法制品生产的组织方法有台座法、机组流水法和流水传送法三种1。

生产工艺按制品制作时所处的状态分,其生产工艺有立模工艺、平模工艺、反打工艺、正打工艺等。

特点预制混凝土在别处浇制而非在最后的施工现场。不同尺寸、形状的预制混凝土都可采用纤维增强其可靠性及开裂后的韧性。

发展现状预制混凝土以其低廉的成本,出色的性能,成为建筑业的新宠。繁多的样式、重量加上出色的挠曲强度和性能,使其在路障、储水池、外墙、建筑和装饰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预制混凝土能加快住宅产业化速度,是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