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浇混凝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现浇混凝土就是在施工现场支模浇注的混凝土,一般指现场搅拌的混凝土,大多数建筑物均是采用此种方法建筑而成。

概念现浇混凝土是指在结构构件设计位置处浇灌入模、成型、密实和硬化的泥凝土。

特点硬化后,成型的构件即成为结构的一个组成部分。

相关区别现浇混凝土与商品混凝土两者的含义基本相同,只不过现浇混凝土一般指的是现场搅拌,而商品混凝土一般是在专门的商砼公司搅拌好之后用商砼车运到现场1。

现浇板现浇板是指在现场搭好模板,在模板上安装好钢筋,再在模板上浇筑混凝土,然后再拆除模板。现浇层和预制楼板比起来,能增强房屋的整体性及抗震性,具有较大的承载力。同时在隔热,隔声、防水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

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现浇钢筋混凝土楼板是指在现场依照设计位置,进行支模、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经养护、拆模板而制作的楼板。该楼板具有坚固、耐久、防火性能好、成本低的特点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