谐波小波转换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谐波小波转换(Harmonic Wavelet Transform)为学者大卫‧纽兰德(David E. Newland)于1993年所提出,是一个以小波为基底的线性转换,得以将讯号变换至时频域(Time-Frequency Domain)上。谐波小波转换结合了短时距傅立叶变换和连续小波转换两者之优点的讯号分析工具,而其离散版本则可以用快速傅立叶变换做有效率的运算。

简介谐波小波转换(Harmonic Wavelet Transform)为学者大卫‧纽兰德(David E. Newland)于1993年所提出,是一个以小波为基底的线性转换,得以将讯号变换至时频域(Time-Frequency Domain)上。谐波小波转换结合了短时距傅立叶变换和连续小波转换两者之优点的讯号分析工具,而其离散版本则可以用快速傅立叶变换做有效率的运算。1

谐波小波转换如同傅立叶级数一般,由于父小波和母小波皆具有正交的特性,我们可以用它们做为基底来对一个函数做展开:

而它们的系数,根据投影,分别为:

而对于实数函数f(t),系数将会有这样的关系:。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嘉骞 - 博士 - 同济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