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路静止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在电磁学里,载流回路(current carrying loop)定义为载有电流的“闭合回路”(closed loop)。载流回路是一种理论元件,并没有设定这回路的材料为什么,也没有设定回路的物理性质。

简介在电磁学里,载流回路(current carrying loop)定义为载有电流的“闭合回路”(closed loop)。载流回路是一种理论元件,并没有设定这回路的材料为什么,也没有设定回路的物理性质。所以术语“载流回路”给出的信息是

这回路载有电流。

设定这回路的任意一点为初始点。从这初始点顺着回路路径移动,必定会再遇到初始点。在这移动路途中间,不会重复地经过任何一点多于一次。继续再移动于回路路径,只会重复地遇到先前经过的点。这回路是闭合回路。1

平面回路在一条处于平面的载流回路中,磁偶极矩是电流乘于回路面积:

其中,为磁偶极矩,为电流,为面积矢量。

面积矢量和磁偶极矩的方向是由右手定则给出:顺着电流方向,将四根小手指朝着手掌弯曲,伸直大拇指,则大拇指所指的方向即是面积矢量的方向,也是磁偶极矩的方向。1

力矩和能量载流回路在磁场中的力矩和能量,与磁矩的关系为:

其中,为磁场。1

参阅螺线管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嘉骞 - 博士 - 同济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