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平燃烧法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水平燃烧法是将试样一端水平支撑,其自由端在规定时间内与一定高度的本生灯火焰接触,然后评定试样的燃烧性。

简介水平燃烧法是指水平地夹持材料试样一端,自由端暴露在规定气体的火焰上,通过测定线性燃烧速度来评价燃烧性能的试验方法1。

实验过程将受试材料制备成规定尺寸的矩形柱体试样,夹住试样一端使长轴呈水平状态,横轴与水平方向成45度角,如果材料为非自撑的,应采用专用的支承夹具放置试样。在距试样自由端25mm和100mm处各划一条标线,使自由端暴露在规定火焰高度的点燃源上,并保证承受火焰深度为规定值。

在不改变点火源位置的情况下,对试样施加火焰30秒后移开点火源,根据燃烧时间和烧掉长度计算燃烧速度2。

应用适用于评定固体材料和表观密度大于250kg/m3的泡沫材料的燃烧性能。其结果可用于评价不同材料的燃烧特性,UL认证,本项也是必测项目。

使用限制由于本试验方法是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进行的,不能用于评定在实际使用条件下着火的危险性,本性能只是众多燃烧性能之一,对于那些没有点燃就收缩的材料不适用3。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邱学农 - 副教授 - 济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