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型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设D是Cn中的域,如果对每点z=(z1,z2,...,zn)∈D,以及任意θ∈R,都有(eiθz1,eiθz2,...,eiθzn)∈D,就称D是关于原点的圆型域。

简介圆型域是复欧氏空间中的一种特殊的域。

设D是Cn中的域,如果对每点z=(z1,z2,...,zn)∈D,以及任意θ∈R,都有(eiθz1,eiθz2,...,eiθzn)∈D,就称D是关于原点的圆型域。1

复欧氏空间复欧几里得空间是一种特殊的复线性空间,指带非退化对称双线性函数的复线性空间。设V是复数域C上的线性空间,若在V上定义了一个非退化对称双线性函数,则称V为复欧几里得空间,简称复欧氏空间。

复欧几里得空间是由n个复数确定的点构成的空间。给定正整数n,n个复数a1,a2,...,an的有序组(a1,a2,...,an)全体构成的集合称为n维复欧氏空间,记为Cn。

n维复欧氏空间为2n维实欧氏空间,特别地,一维复欧氏空间为普通平面,用复坐标来记点的坐标。

域复欧氏空间的域是实欧氏空间中域的推广。

若D是n维复欧氏空间Cn中的连通开集,则D称为Cn中的域。若存在正数M,使得D中的点z=(z1,z2,...,zn)都满足条件,则称域D为有界域,否则称为无界域。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武伟 - 高级工程师 - 天津直升机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