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纤维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SE纤维又名氯维纶。由氯乙烯单体和氯乙烯醇低聚物接枝共聚,再加入氯乙烯醇进行乳液纺丝而制得的纤维。性能介于氯纶和维纶之间,吸湿性和热性较氯好,比维纶难燃、染色好。手感似羊毛,适用于制各种织物。1

性质1.石油化工产品按火灾危险性分类可分为甲类、乙类、丙类、丁类、戊类等五类。

戊类物品包括的是非燃烧物品,非燃烧物品指的是在空气中受到的火烧或高温作用时不起火、不微燃、不炭化的物品。如氯纶、氯维纶、氟里昂、氯化石蜡、四氯乙烯等等。2

2.氯维纶织物吸湿性是合纤织物中最强的,因此具有一般棉织品的风格。同时,它比棉布更结实、更坚牢耐用。

3.氯维纶织物耐酸碱、耐腐蚀、不怕虫蛀,较长时间的日晒对其强度影响不大,因此适合制作工作服,也常织制帆布。

4.氯维纶织物的缺点是耐热水性差,湿态遇热会收缩变形,且染色不鲜艳,因此其用途受到限制,属低档衣料。3

氯维轮应用氯维纶短纤维大量用以与棉混纺、与粘胶纤维或与其他纤维混纺或纯纺,制做外衣和汗衫、棉毛衫裤、劳保服装、运动衫等针织物。用维纶制成的帆布和缆绳(因强度高、质轻、耐磨擦、耐日光)有较广泛的用途还适于做各种渔网、包装材料等。4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黄伦先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